义安-重庆-日本美浜镇三校研讨会 肢体语言、手机翻译沟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义安中学的学生与来自中国重庆、日本美浜镇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文化交流。(义安中学提供)
义安中学的学生与来自中国重庆、日本美浜镇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文化交流。(义安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通过多元化的课程与活动,义安中学旨在拓宽学生视野,培养环球意识。每一年,学校除了安排学生到不同国家去浸濡与交流,也接待来自不同国家的师生,以此深化师生间的跨国情谊。今年,学校联合三校的力量,于8月23日举办了第一届义安-重庆-美浜镇学生研讨会。


当天上午9时,来自中国重庆、日本美浜镇及义安中学的学生初次聚集在一起,在义安中学校长的致辞后,学生通过“伙伴”机制,开始了欢快的一对一交流。即使有时语言不通,学生还是使出浑身解数,用肢体语言,手机翻译,相处得十分融洽。


学生被划分到三个大组,以组为单位完成任务。首先,在学生领袖的带领下,学生玩起了名字游戏,你画我猜,作为暖身游戏,让大家很快地就熟络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