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胶囊旅馆让住客在几乎只能容纳一张床的空间里睡觉、看书、看电视等。(互联网)
胶囊旅馆让住客在几乎只能容纳一张床的空间里睡觉、看书、看电视等。(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友人说要到东京去玩,但这次想尝试不一样的旅游方式,不住大酒店,也不找民宿,而是尝试所谓的胶囊旅馆(也称“太空舱酒店”)。在几乎只能容纳一张床的空间里睡觉、看书、看电视,享受属于个人的“me time”。然而,洗漱、淋浴、餐厅等设备空间,还是以共享的公共区域为主,也有免费的WiFi网络,让住客还不至于与世隔绝。


其实,这样的住宿空间已不新鲜,早在1979年就出现在日本大阪,各大城市包括本地近几年逐渐流行。不过,在大阪最初开创的设想是,为经常加夜班或在居酒屋喝酒,赶不上末班车的上班族设立的便宜又方便的住宿。


如今的胶囊旅馆则成为一种体验式的旅游住宿选择,尤其碰到旅游旺季,包括现在的赏枫季,这类设施兼备的旅宿,便是较容易找到又经济的小酒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