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访客纪录 超过12万人体验亚洲动漫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亚洲动漫节(Anime Festival of Asia,简称AFA)上个周末完美谢幕。据官方数据统计,今年AFA访客超过12万人,比去年多了1万5000人,刷新历届AFA访客纪录。联合早报记者到现场体验后,发现今年规划和互动比往年强,有机会试玩未发售的《海贼无双4》游戏,还专为女生增设休闲游戏,并增加了美食元素。


场地规划更合理
记者踏进动漫展就发现今年摊位的规划相比往年更合理。去年主办方对于各个摊位的了解并不多,游戏展区的旁边可能正在举行某位Cosplayer(角色扮演者)的见面会,受众不同的人群经常会因为摊位的位置而挤在一起,导致场面非常混乱。今年不同类型的展摊安排在不同区块:入口附近几乎都是大厂,如日本最大玩具厂商之一的万代(Bandai)以及其旗下游戏公司万代南宫梦(Bandai Namco);每年都非常受瞩目的动漫周边品牌木棉花(Muse)更是让访客一入场就能看到。主舞台附近是个人商铺,访客能一边欣赏舞台上的精彩表演一边逛展。


今年新开设的游戏区则设立在远离舞台的位置,让游戏热爱者能够专心地沉浸在游戏的世界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