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毕业晚会 青春不散场 友谊长相忆

青春无悔,情谊永在,同学少年总相忆。
青春无悔,情谊永在,同学少年总相忆。

字体大小:

12月3日傍晚,700多名华侨中学高二毕业班同学相继踏进了滨海湾花园。在经历了数周的高难度会考后,每个人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松懈下来,以最漂亮的心情把自己精心打扮一番,身穿光鲜隆重的晚礼服,共聚滨海湾的花海堂(Flower Field Hall),参加由学生理事会主办的大型重头活动——毕业晚会。

今年的主题是“Enchanted”,意即迷人之夜。现场的气氛浪漫温馨,伴随着主持人幽默热情的开场词,晚会拉开了序幕。赴会者沉浸在欢歌笑语中,与同窗知己一面欣赏绚烂多彩的灯光秀,一面享用丰盛可口的自助餐,间中不忘自拍,把珍贵的友谊留在手机里,也留在心的底片上。

改编闽南歌曲《我问天》

晚会上少不了多才多艺同学的歌唱、舞蹈、短剧表演,精彩连连,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其中掀起最多掌声的是一首改编自台湾实力派唱将翁立友的闽南语歌曲《我问天》。表演者别出心裁,将脍炙人口的副歌“wa meng ti”改成“Tan Kah Kee”,并将整首歌的歌词改编成黄城学子共同经历过的有趣故事,立即产生共鸣,引来不少欢笑。

短剧从两年前最初的迎新故事演起,并讲述这些日子以来大家一起挨过的上课考试,被老师训话的遭遇,与班上死党一起疯的日子,直至最后一幕,毕业后的相聚,实在感人肺腑。

此外,节目单上也包括了一些受人欢迎的乐队表演。吉他歌手张明全(高二)说:“这次的表演是我华中这6年来童话故事的完美结尾。”第一次尝试写歌和表演的他也说出了对同届毕业生的期许:“希望挚友们好好把握青春,把握这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在毕业后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让人生不留一丝遗憾。”

毕业生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能参观滨海湾花园的花穹(Flower Dome) 。花穹配合岁末佳节而呈现 “圣诞仙境” 的布置风格。圣诞树上悬挂着璀璨的彩灯和饰物,让人仿佛身临梦幻乐园。学生三五成群地在花草树木之间闲逛,在美丽的背景中集体合照,在缤纷斑斓的花丛中留下倩影,为纯真的校园生活划上美丽的句点。

晚会结束前,高一的学生理事引领毕业生唱校园歌曲和跳舞,充分展现出华中独特的 SODACHE(学校歌舞口号,Song,Dance and Cheers)文化。正如两年前的迎新会上以新生搭肩唱歌结束,毕业晚会也以毕业生搭肩唱歌落幕,同学们自始至终所创造的共同回忆也于此化为永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