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暗恋他,两人会有纯友谊吗?

字体大小:

编辑部你好。

我和M交往一年多了,善于聆听的他有非常多女性朋友,包括已婚者或已有伴侣者。她们无论是工作、日常生活或感情遇到问题,都会找他分享心事。

让我介意的是其中一名女生G。我从他口中知道G曾暗恋他,甚至主动示爱,但被他回拒。不过,他们一直保持好朋友关系,两人甚至有专为彼此而取的特别外号(可以说是昵称吗?)。

G现在虽有固定交往对象,但倾诉对象始终是M。某次M在WhatsApp和她聊天,我正好在旁,结果瞄到两人互用昵称,还会说“你想念我吗”或“我怎么会忘记你呢”,让我有点不舒服。但我知道好朋友之间有这样的对话其实无可厚非,所以当下什么都没说。

他们差不多每一两个月见一次面,我曾一起赴约,但也就那一两次。后来他们见面,M总说G有私事要谈,我和她较不熟,不方便在场。但M和其他朋友聚餐总会邀我参与,大家也会谈私事啊,为何只有G的私事我不方便知道?

M和G见面时,我常无法控制地胡思乱想。为此,我故意在他们见面时约自己的朋友出去,希望借此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很多时候还是会因为他们聚餐而情绪低落。

在我看来,M把G当成一个特别的女性朋友,所以我曾为此和M吵架。他认为我无理取闹,甚至指责我不信任他。我本身有非常要好的男性朋友,我也同意他所说的男生女生绝对可以有100%纯友谊,但每次想起G曾暗恋他,我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对方是自己过往的暗恋对象,现在真的可以发展100%纯友谊吗?

我是否该学习视若无睹?或许心里的刺会随着时间自动消失?

如果M认为他和G的友谊始终比我的感受重要,我应该怎么做?

仙人掌

编辑部答复:

亲爱的仙人掌,

编辑部面对你的问题,分成三派。第一派主张要拔掉心里的那根刺,所以你应该好好地向M说出自己的不安,甚至要求M以行动证明他是可以被信任的。

第二派则认为应该学习包容。面对前任、暗恋对象等等,总会让人不安,但如果因此而对每一个“可疑对象”下战书,那也活得太累了。毕竟只交往了一年,就当做试炼自己也好,学会包容,而到了无法包容的时候,对他,对自己,说放手。

第三派则把问题交给时间。有些事必须经过一段时间,或是某种契机,才能看得更清楚。给自己一点时间和空间吧!或许你会发现G和M根本没什么。又或许你会发现,即便真的有什么,你已云淡风轻。

解铃还须系铃人,即便是曾经暗恋过的对象,以后是可以成为100%的纯友谊。关键在于,你和M的感情是否坚固到让你相信M不会背叛你们的感情;而你是不是能够坚强地承受因为爱,而产生的不安全感与不确定?


如果你为情所困,想不开,解不开,可以电邮zbatgen@sph.com.sg,注明“P.S墙”,让编辑部为你解忧,借你一双耳朵,还有臂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