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中学生清莱社区活动 水泥铺路最考合作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圣公会中学学生到清莱帮当地学校铺路,教小朋友读书识字,反思自身的条件,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


11月20日至11月27日,30名圣公会中学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到泰北清莱参加一年一度的海外社区服务活动( Overseas Community Immersion Programme,简称OCIP)。长达8天7夜的海外学习之旅目的是要让学生在帮忙异地校园铺路,画壁画,帮助小朋友读书识字的过程中,认识当地村民的生活习惯,体验乡土气息与人情味。


整个活动最考耐力与合作精神的,非“铺路”莫属。学生所铺建的道路是通往学校的斜坡。建路时学生排成一条直线,接力把石头和细沙从平地搬上斜坡。在当地几名工人的帮助下完成制作水泥之后,轮流地把水泥倒在凹凸不平的路上。新铺好的路让孩童走路上学时更轻松,也比较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