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训练营 从友谊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训练营结束后学生领袖们为彼此写下鼓励与祝福的话语。(培华中学提供)
训练营结束后学生领袖们为彼此写下鼓励与祝福的话语。(培华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培华中学130名中二和中三的学生去年11月参与年度领导力训练营。为期三天的训练营,由中三学长们悉心指导中二学生完成各种活动,同时分享成为学生领袖后将面对的问题,传授宝贵经验。


学长们准备了许多训练领导力的活动和讲座,其中,为篝火晚会创作的团队节目,让学生从中学习合作精神,培养团队意识;马拉松徒步训练活动,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的品质;公开演讲能力训练则请来专家传授学生们演讲的方法和技巧,希望学生们把训练营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漫威英雄的篝火晚会
中二学生在训练营的最后一晚为老师与学长们献上“答谢礼”——漫威英雄角色扮演。以“贾维斯”命名的队伍,表演了他不畏艰难,为团队牺牲的电影片段;以“格鲁特”命名的队伍,则表演了一段改编的台词,内容新颖,鼓舞人心;“蜘蛛侠”表演了一段幽默喜剧,把在训练营中的见闻以喜剧形式表现出来,最后更以蜘蛛侠系列经典动作编排的舞蹈结尾,把篝火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观看节目的老师与中三学长们都乐在其中,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