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宠——健康快熟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知名快熟面公司新推出减少约40%碳水化合物,且添加13种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元素的较健康快熟面。(互联网)
日本知名快熟面公司新推出减少约40%碳水化合物,且添加13种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元素的较健康快熟面。(互联网)

字体大小:

快熟面也称泡面、方便面、即食面等,是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便利食品,特别是作为年轻人深夜温书、赶工作、观球赛时,填饱肚子也是一种容易准备的暖心食物。只需倒入热水,或加入鸡蛋等配料,等待数分钟就可以吃到热腾腾香喷喷的面条。


现今的快熟面种类和口味甚多,除了传统汤面与富有本地特色的叻沙快熟面等风味外,也少不了年轻人爱挑战的韩式辣味干捞面。不过,像快熟面这类即食食品也常与不健康挂钩。营养学家会说,快熟面的营养成分低,所含有的几乎都是精制碳水化合物,欠缺蛋白质及纤维素,而附上的调味包的钠含量也很高,因此人们在吃了快熟面后往往容易觉得口渴。


对于爱吃快熟面的人来说,或许不太可能完全戒掉它,但快熟面可选择吃得更健康。日本知名快熟面公司近期就推出标榜健康的“All-in Noodles”,不但比一般快熟面减少约40%的碳水化合物,还添加13种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元素,满足成人一日的基本营养需求。该快熟面公司负责人指出,现今日本有许多年轻人每日的热量摄取不达标,或是热量摄取足够但营养不足,因此他们决定开发一款以小麦蛋白和木薯粉为汤品主要纤维来源的快熟面,让人们容易摄取一天所需营养,还可以帮助人们轻松准备味道好且可以在室温下储存很长一段时间的即食食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