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晚歌摄)
(晚歌摄)

字体大小:


校园霸凌似乎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新闻事件里常有,文章、书籍、电影等等也都有其的身影。我们常常听到反对校园霸凌的声音,可是校园霸凌还是发生着,以成人难以想象的残酷形式。那些反对校园霸凌的声音总说:站出来,告诉家长,但为什么很少有人站出来阻止,也很少有被害者愿意告诉大人呢?答案在这部电影里就能找到。


反抗从来不是说说而已,是要付出代价的。站出来阻止可能意味着要变成下一个霸凌目标,被全校孤立,被一群人辱骂殴打。告诉大人之后更可能被霸凌者报复。受害者一开始被视为霸凌目标正是因为他们弱小,难以反抗。他们能做到的真的很少。能真正减少校园霸凌事件的,我想不是让那个弱小的孩子去反抗一群更强大的霸凌者,而是学校要去严惩杜绝这样的事件。老师细心留意,学校认真对待,我想才是真正有效的方法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