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以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天前吃肉骨茶,在店面一角的酱料区排队。忽然,前面的uncle猛咳数声,没戴口罩也没用纸巾遮掩,数碗共用酱料不知道会否加料?立刻转身回到座位,坐下后却忍不住想:是否该提醒uncle注意个人卫生?


或许是多心,只是非常时期难免比平时敏感。我国处处有清洁工人帮忙维持环境整洁,但不用多观察也知道,并非人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别说公众地方,你的办公室厕所会否出现让人匪夷所思的污渍、脏乱?共用的冰箱和微波炉是否让你无法放心使用?巴士上,衣着光鲜的年轻人双脚一抬,鞋底踩在对面椅垫上;看了无数次仍无法视而不见,几次忍不住开口提醒,常被投以异样眼光。


疫情蔓延,排队抢购口罩的人不少,但有许多人依旧草率处理个人卫生。当然,也有人戴着口罩把公共厕所弄得又湿又脏,有人刚分享疫情新闻就对着别人咳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