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 七彩灯笼庆新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鼠年到来,人人憧憬着崭新的开始及节日的欢庆。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今年通过制作灯笼迎接新年的到来,师生们团聚一起,用红包封制作出造型各异的灯笼。校园挂满了各式各样造型绚丽夺目,色彩缤纷各异的灯笼,增添了浓浓的春节气息。


在年除夕的升旗礼结束过后,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的同学都回到各自的班里,和自己的级任老师一起制作灯笼。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大家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每个人各自带来了红包封,和自己的同伴齐心在限时内完成灯笼的制作。刚开始时,有些同学手忙脚乱,不知要如何把红包封钉在一起。有些则别出心裁,自己携带了新年的迷你小饰物,挂在灯笼的下方,借以表达对老师和同学的祝福。例如金色的鲤鱼,寓意“年年有余,如鱼得水”;橘子代表“大吉大利,如意吉祥”等。也有的另辟蹊径,把红包封串在一起,做出形状各异的灯笼。如心形灯笼,表达对同学和老师满满的爱;星形灯笼,象征着对新一年的希望和期许。有几位同学制作了吉祥鼠形的灯笼,兴致勃勃地说:“我希望今年收到的红包‘鼠’也‘鼠’不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