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温柔豢养,我的叛逆 ——“她城”三部曲之陈绮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房间里的陈绮贞。(取自互联网)
房间里的陈绮贞。(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三把“钢骨柔,水泥刚”的城市女声,心中各领一座“她城”——Tanya蔡健雅优雅弹唱,重新探究世间的美好;Cheer陈绮贞温柔抵挡,歌着振奋不屈的信念;Sandy林忆莲则铿锵灵魂,沙子般细腻的心念及意识,淤积成坚固磅礴的莲花。


说到陈绮贞,你很可能联想到的是“文青女神”——身着一袭起舞长裙且长发飘逸的仙女。日记是她的心灵扎基,以最温和的态度记载她所见所闻;吉他是她的灵魂伴侣,以最纯粹的方式表达她的思绪情意。但在这些温柔的表面下,她其实隐藏着一颗叛逆的心。


观察者与巨细靡遗
她自小习惯将观察与感受书写在日记里。由于母亲会窥视日记,陈绮贞不能完全真情流露;为了不让母亲忧心,她必须谨慎措辞。于是她学会用文字的柔和包装思想的反叛,用简练的语言概括复杂的思绪。《观察者》由她和钟成虎联手创作,以时间的进程,生活面貌的对照,记录“孤独”。从简单的指弹吉他编曲到连绵不尽的旋律,一切返璞归真。主歌的“摇滚乐队/摩托车/吉他”蜻蜓点水,副歌的“你我”关系又轻描淡写;但歌词愈加平白,使听者有想象空间且愈加多重深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