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办公不看手机会失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理工学院毕业仅一年的陈昀(22岁)在旅行社任职,配合公司防疫措施在家办公。(受访者提供)
理工学院毕业仅一年的陈昀(22岁)在旅行社任职,配合公司防疫措施在家办公。(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编按:冠病疫情将会延烧多月,在家办公成了许多人的新常态。旅行社程序员陈昀与联合早报记者分享在家办公利与弊。


我是初入社会的程序员,目前在“周末去哪儿”旅行社工作。因为疫情爆发,很多游客在新年前夕订的单子在近期都要求退款。大部分人都选择待在家中不出门,已经计划旅游的也会因为各大航班不断取消而打消念头。我们是一个只有40多人的中小型企业,今年原本打算扩张公司规模,但疫情却让我们不得不暂缓脚步。


疫情爆发时,公司陷入了恐慌,我也很担心好不容易得到的饭碗有可能不保,说没想过换工作是假的。我一直都非常关注疫情,也猜想公司的营收应该会受到影响,但是仔细想想,在大环境下几乎所有公司都被波及,即使现在离职或者跳槽也不能保证能找到新的工作,还不如与公司共进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