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下错了站也有意外收获

再美的花,都有凋谢的时候;再幸福的生活,都有不顺心的事情。(作者提供)
再美的花,都有凋谢的时候;再幸福的生活,都有不顺心的事情。(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人们往往都会为自己计划很多的事。许多在他们的意识里本该顺理成章的事情,最后反倒没有发生,上演的却是意想不到的情节。微妙的是这些不在计划中的事情总能带来出乎意料的收获。

上高中的时候,我们都向往着美好的未来。同学一个个口里念着的都是毕业后伟大的事业理想。确实,毕业后这当中的很多人都实现了他们最初魂牵梦绕的的理想。但也有些人在真正要做出选择的时候,犹豫了。他们卡在选择的十字路口,那么多年来为自己筹划的是云中漫步,可当下却又害怕跌落如泥;理智上追求的是细水长流,却又埋怨没有烟花四射。

是要从这趟火车上下车,放弃那行走已久的轨道,踏上未知的旅程?还是继续乘搭列车,行走在规划已久的道路上?经历告诉我,没有必要在众多的选择中做出那看似最好的选择。若选择了那条让你心安的路,那么它将会成为你最好的选择。

从来没有想过,在和平的年代里,世界还要再一次经历一场威力如此强大的“战争”。虽然17年前经历了沙斯(SARS),但这次各国依然还是没有准备好,还是准备不够。冠状病毒疾病在中国多个城市陆续暴发的时候,除了当地居民以外,其他国家人民似乎并未将此疫情当作一回事。至今,疫情已蔓延到了世界各地,众人才开始意识到面对这场战疫,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

想被取悦,被尊重。不论是谁都不会想提起自己从前那些不堪回首的篇目,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他人。但在生死面前,丑陋的人性是遮掩不住的。这是我最初的想法。回头想想,改变心态,换个角度思考,或许世界也没有想象中的丑恶。

你可以选择相信国与国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也可以选择相信眼前所见,在患难中国与国之间雪中送炭的善意之举。你可以选择被卷入广泛错误的购物思想中,也可以选择效仿那些愿意在这困难时期凭借爱心捐赠的人群。你可以选择一味认定医生站到前线是因拥有那白大褂所要付出的代价;也可以选择把他视为一条不惜点燃自己成全上千万人的伟大生命。

再美的花,都有凋谢的时候;再幸福的生活,都有不顺心的事情。优劣的并存是无法阻挡的自然规律。重心在哪儿,心就在哪儿。

我选择相信利己能转向利他的可能。我选择相信“丰足的无需囤积,少有的免于匮乏”这一日的到来。我选择相信真情存在于人世间。以良善看待世界,在红尘的喧嚣中找到属于你的平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