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宣导要吸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越南人气舞者Quang Dang创作的“洗手舞”在深受年轻人欢迎的TikTok抖音海外版平台上掀起热烈反应。(互联网)
越南人气舞者Quang Dang创作的“洗手舞”在深受年轻人欢迎的TikTok抖音海外版平台上掀起热烈反应。(互联网)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疾病持续在多个国家蔓延,本地近期也出现新的感染群使疫情扩散。“保持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是政府官方机构至私人团体聚会所呼吁的防疫措施。在公共场所或许有官方单位的管制,人们可以严格遵循指示,但若涉及私人社交活动,主要依赖的还是人们的自发性。若要让年轻一辈响应政府的呼吁或许更需要一些别出心裁的方法。


近期就有来自越南、泰国等亚洲国家的卫生官员与当地的创意艺术工作者合作,通过制作音乐视频等方式来引起年轻一代的注意,呼吁民众重视洗手与保持社交距离,对抗病毒。


其中包括越南人气舞者Quang Dang创作的一段“洗手舞”,在深受年轻人欢迎的TikTok抖音海外版平台上掀起热烈反应,也激起了一阵斗舞潮,影响力已经横跨国家与语言。本地政府则是通过YouTube频道,让本地艺人葛米星(Gurmit Singh)化身经典喜剧人物“Phua Chu Kang”,录两分钟短片分享抗疫贴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