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映蓁:4.5平方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客工居住空间狭窄,图为Westlite在万礼经营的一个客工宿舍。(TWC2官网)
客工居住空间狭窄,图为Westlite在万礼经营的一个客工宿舍。(TWC2官网)

字体大小:

大学假期打工时当过劳动力综合调查员,挨家挨户做访问。名单上有栋店屋,走进发现是客工宿舍。里头暗而杂乱,人多到无法想象。后来在客工援助组织客工亦重(TWC2)当了一年义工,听到更多客工故事与心声,明白那个宿舍不过是冰山一角。


4月5日,政府把两个客工宿舍列为隔离区,近2万名客工不得返工,大部分时间须留在房内。“钻石公主”乘客被困在豪华游轮都难以忍受, 一个房间至少睡了12到20人的客工,如何在卫生条件欠佳的宿舍熬过14天隔离期?


根据TWC2上周在社媒分享的帖文,客工居住环境狭窄局促,留在房内不可能保持“社交距离”。政府规定每名客工需要至少4.5平方米的生活空间,但这个数字指的是总楼面面积,其中包括睡觉、用餐、厨房以及厕所。TWC2建议修改建筑条例,4.5平方米这个最低限应增加一倍或两倍,各房人数不宜超过4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