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新空下”新谣创作比赛 开放全国学生报名 鼓励学生创作激励人心

本地创作人黎沸挥为“新空下”的“歌曲填词”项目作了一首充满活力的曲子。(档案照)
本地创作人黎沸挥为“新空下”的“歌曲填词”项目作了一首充满活力的曲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空下”新增的“歌曲填词”项目,曲子由本地创作人黎沸挥编曲。他受访时说,这首曲子参考且运用了西洋曲风的元素来创作,非常有活力。“歌曲还是比较年轻,接下来就看年轻的填词人的视角。”

黎沸挥建议,学生在写词时,可以多听不同的歌曲,看怎么让一首词的意境与歌曲更好地契合。“重要的是要根据旋律的起伏来找出可以和旋律对上的词句。当然,要先有个主题和词意的初步概念。”

黎沸挥认为,学生能通过“新空下”,在这段非常时期,以词曲创作的方式激励人们,积极地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并珍惜当下。

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弹唱人制作室和《联合早报》联办的2020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创作比赛已开放报名。

今年的比赛分三个组别:创作组(公开)、创作组(创意)和“歌曲填词”项目。比赛开放给在籍中学、初院、高中、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本地六所自治大学的学生参加。 

“新空下”专题页面网址为http://bit.ly/xin-kong-xia,学生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参加者可从页面下载“歌曲填词”项目的曲子,并通过电子表格提交作品。报名截止日期是6月29日(星期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