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冠病横刀夺爱 十六式拍拖秘笈

情侣之间因为冠病不得不保持距离,如何才能跨越“毒”海相见?《冠病拍拖秘笈》有妙招!(取自Vecteezy.com )
情侣之间因为冠病不得不保持距离,如何才能跨越“毒”海相见?《冠病拍拖秘笈》有妙招!(取自Vecteezy.com )

字体大小:

约会,广东话叫“拍拖”,大可从字面联想到——越是不能相见,越是拖拖拉拉、难舍难分。如今被冠病横刀夺爱,小情侣们如何才能跨越“毒”海相见?@世代编辑部近日收到一本《冠病拍拖秘笈》,内容尽是荒唐狂想,不知是哪位高人所传。秘笈有言:欲练此功,必先……检查体温,隔离14天,戴上口罩。望有情人三思而后行。

第一式:超市“约会”

不要被熟人拆穿到超市约会,尤其是地下情,易容术是必需,记得戴上口罩。最好住得够近,可以名正言顺“巧遇”。在凝望着彼此时,别忘了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最浪漫的事原来是可以一起选蔬菜、水果、鱼肉、薯片......

第二式:许我追着你

此功为“激烈运动”,不宜戴口罩。情侣一前一后跑步,前者要不时慢动作回头微笑。

跑步速度越慢,约会时间越长,尤其适合平时不运动者。选择在日落之时练功为佳,可营造浪漫氛围。

若有人上前相劝戴上口罩,立马使出“气喘吁吁”法——呼吸要大声、急速。

第三式:排队传情

感情深,一起蹲。蹲在哪里?蹲在打包外卖的蛇阵队伍里。店铺越受欢迎,队伍越长,一对情侣相见的时光就越充足。注意气沉丹田,扎好马步,这是持久战。别说话,用传短信的方式,你一言,我一语,为佳。戴好口罩,小心邪气入体,走火入魔。

第四式:美味亲手送上

外卖比不上堂食,除非是爱人亲手送到家门,让你舒服呆在家里享受美味,吃完也不必戴上口罩。如果是爱人自己亲手做的料理,甜蜜绝对翻倍(虽然美味程度可能不及外头大厨)。

第五式:美味请人送上

无法亲手送餐?没问题,找专人送餐一样贴心。最好是自己和对方一起享受同一种料理,边吃边通过视频聊天,吃在嘴里的是一样的美味,心里的甜蜜一样难忘。

第六式:乘巴士环岛三小时

江湖中人都知道:乘搭巴士难以保持安全距离。

尤其高峰期搭巴士,与另一半贴得很近,不经意地触碰,甚至呼吸TA的呼吸……不是不要,都是“没有办法”。

出发前,可先恶补自己从前不关心的本地历史和趣事,为当另一半环岛三小时的导游做准备。

第七式:Netflix派对

在网上陪伴对方追剧,用剧中人的血泪填补你们的感情。但请多多注意你的哈欠、眼神、表情,在摄像头里一清二楚。看剧是双人的修行,稍有分心,气息不顺,恐怕两败俱伤。

第八式:大眼看小眼

眼力很重要。情人眼里出西施,若太久不见,西施变东施。闲来无事,把摄像头打开,两人对视一下,看谁先抵不住闭眼低头?切记:不要和小眼睛的人玩,稳输。

第九式:为你唱情歌

在《全民K歌》开演唱会,歌单必须精心设计,除了是另一半喜欢的,也要自己的音域可以驾驭——破音要适可而止。

听歌的一方请注意:如果伴侣五音不全,无须离开歌房,摘下耳机即可。但记得不时在APP上送鲜花和掌声,保持存在感。

第十式:一人牵一只

主人拍拖,宠物是最可爱的“电灯泡”,小狗小猫小兔子小乌龟都可以,一人牵一只,另一只手牵着伴侣,步行速度请根据小动物最舒适的步伐,不用太快也别太慢哦(除非是牵乌龟?)

第十一式:TA的专属司机

没人出门上街,Grab司机叫苦。教你练就此功,否极泰来。车闲着,不如专门用来接送TA出门买菜。车的里程,见证爱情的距离,实实在在。这考验的是内功,用行动感化对方,滋养爱情的果实。

第十二式:线上童话爱情

一起捉蝴蝶、游岛屿、盖房子……生活中做不到,就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上做。

在虚拟世界尽情过白马公子和公主的生活——角色衣服怎么穿都好看,金钱随便你挥霍。

切记:下线还望回到现实。下来经济不景气,建议好好未雨绸缪。

第十三式:一起当大使

先报名做安全距离大使,再期待可以编排到同一组,一起上班,下班,名正言顺肩并肩,或许偶尔还可以聊天谈公事,制服是最好的护身符。

第十四式:一起打工

学习顺应环境,对个人修行与练功都一样重要。环境迫使两人分开,也可以促使两人走在一起。必要服务员工在非常时期需照常上班,若正打算找兼职工作,何不一起应征服务同一家机构?一起做体温检测员,或一起到超市打工,皆能朝夕相对。

第十五式:与伊人一起理发

懂得在日常中制造浪漫,是恋人必修的“武功”。女为悦己者容,也别忽略整理三千烦恼丝。无法如往常般出外约会,也能在理发店里一起剪发、做头发护理。以一臂之遥的距离,练就眉目传情。

第十六式:隔空一起运动或看电影

我在你面前却触碰不到你,锻炼的是克制的能力,也考验彼此的耐力与信任度。看似遥远的距离,但借助科技如透过视讯平台Zoom或YouTube却能在同一时刻一起做运动或是观看同一部线上电影,隔空传情乃最高的拍拖境界。

编按:阻断措施放宽,有情人可如常拍拖。但疫情反复,此秘笈好好收起来,不要等到要用时方恨错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