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金句激发家居装饰创意

祯丰物体工作室创办人曾凯丰本月推出以大选为创意发想的牌匾。(受访者提供)
祯丰物体工作室创办人曾凯丰本月推出以大选为创意发想的牌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选尘埃落定,候选人激发的创意继续延烧。本地家具与家居饰品品牌“祯丰物体工作室”本月18日推出以候选人名言“虐待百姓,成何体统”的牌匾($120),不到一周卖出10对,连品牌创办人曾凯丰(38岁)都惊讶。

这个意外畅销的牌匾其实是顾客的点子。曾凯丰常在Instagram分享工作室的日常并和顾客交流,最近大选期间接获至少10人提议,建议他把革新党宏茂桥集选区候选人杨耀辉的竞选广播名句制成牌匾。

曾凯丰试做了一对,把图片放上社媒,起初纯粹是响应顾客建议,没想过当成商品售卖。意外的是,有几名顾客询问价钱,他才发现原来有销售可能。

他说:“买的通常是年轻人,也有顾客询问可否改成别的字句。”

曾凯丰对文字和翻译感兴趣,平时读报发现有趣的词汇或成语,都想制成牌匾。“看到或听到某些字,自然会把它设想成一个牌匾,考虑该用什么材料呈现。如果把字句实体化,选用牌匾的形式,就能让它拥有多一层意思。例如选择不同颜色,效果也会不同。”

“别担心”在先 “成何体统”在后

其实,曾凯丰在推出“虐待百姓,成何体统”牌匾之前,已有另一个以大选为发想的牌匾:“别担心”(售价$80)。他认为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的华文译名被居民改成昵称“别担心”非常有趣,因此把它制成牌匾,7月16日推出至今卖了六件。

他说:“制作时没有任何政治含义。我只是对翻译感兴趣,喜欢推敲文字。”

过去,祯丰物体工作室的牌匾主要为B2B,意即为其他公司制作。“最近想做给零售市场,所以想要让顾客更了解牌匾,Instagram的贴文多以教育为出发点。如果只让顾客看到我们为其他公司制作的牌匾,或许很难产生共鸣,所以想让顾客看到如何以牌匾为家居装饰。”

本周,祯丰物体工作室将推出另两款从大选吸取灵感的牌匾,其一为Hypebeast(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引用的网络流行语),此外是工人党的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参与英语电视辩论时说的“You warmed the cockles of our hearts”(意思为内心深感温暖)。

曾凯丰说:“我们的制作步骤全是in-house(内部)完成,从产品开发都投入生产,并放到网站售卖,其实只需五至七天,过程很快,而且非常灵活,也有伸缩性。”

官网:www.zhenfengobjectworkshop.com

网店:theprimaryoccurrent.com/collection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