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生研发校园导览应用 游览校园今昔美景无阻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华中花园应用有助访客游览风景,认识学校历史。(华侨中学提供)
华中花园应用有助访客游览风景,认识学校历史。(华侨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矗立于华岗之巅的华侨中学,拥有绿意盎然,环境清幽的校园,林木葱茏,花草茂盛,处处可见灵巧的小鸟、斑斓的蝴蝶和活泼的松鼠,种类少说逾百种。这让学生科研学会(Students' Science Research Club)的会员萌生想法——把校园里的动植物分门别类,整理成完整的档案。他们设立了委员会,发起名为“HC Garden”(即华中花园)的项目。此举获得学校领导、师生、校友及学生兴趣小组绿茵社(Greenterest)的热烈支持。大家一心一意,联手展开研究、摄影、撰文与宣传等工作,HC Garden App软件的编写则交由信息科技与机器人学会(Infocomm & Robotics Society)的学生负责。


为了完善工作程序,委员会投入了上百个小时的精力与心血。他们的共同努力汇聚在一起,展现了校园丰富的生态与学校悠久的历史。HC Garden App拥有定位导航功能,师生们可以在课余放松身心,进行自我引导式的游览,穿梭于校园内的嘉庚步道、敬贤步道与光前步道。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软件中的老建筑照或历史图片进行今昔对比,感受岁月的变迁。


阻断措施期间,无法返校的华中大家庭成员也都能通过手机里那一幅幅熟悉的画面,重温怡人的风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