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爱玩】峇厘岛风情海滩小旅行 越慢越深刻

字体大小:

@世代记者变身“Team爱玩”成员,本周起分享亲身游玩体验。第一期出海到距新加坡本岛半小时船程的拉扎鲁斯岛野餐拍照拍视频,即使不出国也能与峇厘岛情调的海滩假期有约。旅行是计划、探索、遇见、重新发现——深呼吸的美好。

峇厘岛热浪岛普吉岛,大家或许熟悉,但距离滨海南码头半小时船程的南部岛屿拉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是否从未列为目的地?

位于圣约翰岛和龟屿岛之间的拉扎鲁斯岛,有些国人甚至闻所未闻,岛上洁白的沙滩被誉为秘密基地/岛国最美的沙滩。眼看出国旅游遥遥无期,包括拉扎鲁斯岛在内的南部岛屿如今变成在地游新热点。大部分游客乘公船前往南部岛屿,在圣约翰岛下船后步行15分钟左右即抵达拉扎鲁斯岛。

beach_Small.jpg
拉扎鲁斯岛,岛上洁白的沙滩被誉为秘密基地/岛国最美的沙滩。(龙国雄摄)

人多了,沙滩上的垃圾增加,拉扎鲁斯岛再也不是秘密。这里流动的时间会否继续怡然自在?我们把实战经验编写出下列参考建议,期待读者和我们一样在拉扎鲁斯岛堆砌美好回忆。

★撞日不如择(平)日

周末游客比平日多太多,不想看人多过看海,务必选择平日或非公共/学校假期游岛,选乘早上10时首班船。靠近沙滩又有绿荫的落脚处有限,早到的鸟儿选择比较多。

建议早上9时左右抵达滨海南码头地铁站(南北线终站,码头在站旁),在码头走走看看。一楼有几家杂货店及售卖热食和现冲咖啡的小吃店,另有天台适宜远眺。

★网购船票

即便是平日,游客未必稀少,应提早一两天网购船票。选好日子前宜查看新加坡气象局的天气预报(weather.gov.sg;查询期限为四天)。

公船服务有两个选择:Singapore Island Cruise and Ferry Services(每天有三至六班船)及Marina South Ferries(简称MSF,每天约五班船)。两家公司的班次时间有差异,但最早开船时间同是平日早上10时,周末和公假早上9时。

出发当天碰上狂风暴雨如何是好?没关系,网购船票的出发日可免费更换。

两家公司的成人来回票一律$15,12岁以下儿童票价$12;MSF亦提供长者优惠:60岁以上可买到$12船票。服务和船只舒适感大同小异,建议根据自己想返回本岛的时间选择班次,时间表可上公司官网查询。

20201007_boat_ride_Small.jpg
坐船离开新加坡本岛,船程本身就是一趟旅程。(龙国雄摄)

★备足餐饮配备

拉扎鲁斯岛上没有餐饮店或任何让你花钱的地方(公厕免费使用)。想在岛上吃什么,喝什么,用什么(草席、驱蚊剂、毛巾、雨伞等),全须自备。

最省事的做法是在滨海南码头购买饮料和小吃,选择没有超市或咖啡店丰富,但价钱合理。

想宠宠自己,或是想念本地不易吃到的异国美食?可考虑网购从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名店空运来新的美味佳肴。6月末创办的Padasuka Indo Food(padasukaindofood.com)提供40多家印尼名店的招牌菜,原籍印尼的创办人因想念家乡菜而创业。餐食冰冻后空运到家门,运费按重量计算(2.5公斤$25起);餐食售价按餐馆而异,花费和本地中档餐馆差不多,例如Pak Malen的峇厘岛招牌料理babi guling(烤乳猪饭)一份$18,Warung Eropa的bebek goreng(脆皮鸭)一份$30。但冰冻的餐食得根据指示加热,才能带到岛上野餐。

拉扎鲁斯岛小档案

原名:Pulau Sekijang Pelepah(马来文Pulau即岛,Sekijang是吠鹿,Pelepah指棕叶。)

面积:47公顷,约为大巴窑的五分之一。

贴士:岛上可能接上印尼手机网络,记得关掉手机漫游功能。

选对旅伴慢游

沙滩假期的重点在于悠闲,体验过东南亚海岛生活更能体会慢下来的重要。

欧伟玲(37岁)在2016年因丈夫派驻峇厘岛生活了两年,回新后对峇厘岛念念不忘,因此在直落亚逸创办The Social Space零包装商店兼咖啡馆时,请了峇厘岛画家画壁画,并在店内推出自己在峇厘岛常吃的“果昔碗”。“峇厘岛的沙滩很casual,沙滩小店不会高档得让人无法亲近,可能就是一台售卖Bintang啤酒的小车,还有入口鲜甜的椰子,让人感觉自由自在。”

欧伟玲没去过拉扎鲁斯岛,但看了图片后认为与峇厘岛的随性氛围有几分相似,因此萌生到岛上遛狗、玩水的念头。

不用高消费,坐船离开本岛就是一趟旅程。关键是旅伴必须懂得如何慢下来。出国旅行的旅伴须慎选,国内旅行同样不得马虎;选对旅伴,更能体会拉扎鲁斯岛的美丽,步伐越慢越深刻。

Team爱玩宣言

法国文学家斯汤达尔说:“有多少种幸福的理想,就有多少种美的样式。”我们相信有多少分想玩的心情,就有多少种乐趣等待发掘。没得出国盖护照,我们一起找寻非常时期的非一般玩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