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安工院华文传媒毕业项目上线 聚焦防疫关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学生准备面簿直播实况。(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提供)
学生准备面簿直播实况。(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提供)

字体大小:

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的五名三年级学生共同发起毕业项目“寄情”(Keep Love),在年中阻断措施实施期间通过抖音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推广促进年轻人与老年人之间相互关怀,消除“数码代沟”。


现代年长者和年轻人之间隔着一条数码鸿沟。学生认为,现代科技为年轻人开启了网络生活,大家对互联网、手机游戏和社交媒体等爱不释手,更少时间与他人实际接触交流,网络科技似乎取代了传统言语沟通。难道说网络科技必然成为年轻人和年长者的沟通障碍?其实不然,“寄情”小组为了证实这点,于是借助网络科技传播关爱长者信息。


负责视频剪辑的郑淑婷(18岁)认为,网络科技也可以给长者带来新乐趣。“我们的视频主打搞笑无厘头,希望大家看视频的时候能感到很欢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