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读一本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阴天特别适宜待在室内翻书。图为前辈邹文学赠送的新著《远去的驼铃》。
阴天特别适宜待在室内翻书。图为前辈邹文学赠送的新著《远去的驼铃》。

字体大小:


@连续几天的豪雨,空气中弥漫着湿冷气息。清晨拉开窗帘看,雨停了,可是天空还是灰蒙蒙。泡一杯热茶放在桌上,看到桌角旁放着几天前与前辈聚餐时,他赠送的新著《远去的驼铃》。在阴天特别适宜捧起一本书来阅读,而我必须承认已经有好些日子没有触碰实体休闲书了。


书里述说的不是自己熟悉的年代背景,但借着阅读认识父母那一辈人的故事与际遇,接触与本身不一样的环境,也开拓对不同人事物的视野。


偶尔将自己从生活中抽离出来,细细咀嚼文字的片刻与不同的历史文化交汇,体验他人的人生,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比起电子屏幕一闪而过的视像,感悟或许更深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