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令人心动的Offer 2》实习生之一丁辉 ,被网民称为“背水哥”。(搜狐网)
《令人心动的Offer 2》实习生之一丁辉 ,被网民称为“背水哥”。(搜狐网)

字体大小:

人们想在生活中“逆袭”,只因为有太多梦想在生活中被打败。近日的律政观察综艺《令人心动的Offer 2》引起不小的关注度,其中一名30岁的实习生丁辉由于年龄偏大,简历不佳,即便为了实习机会而辞掉上一份工作,实习时的人品、表现也不差,但仍然在严格筛选下被淘汰出局。

职场上的淘汰没什么稀奇,但丁辉的“人设”与太多网民是相似的,没有名牌大学背景,家庭也不优越,用丁辉的话说:他只能背水一战。可以想见,这句话引起很大的共鸣,然而生活中毕竟没有多少成功的逆袭。

我想起《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名句“每当你想批评别人的时候,要记住,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势。”以往觉得这应该是自省为戒的箴言,后来发觉这或许是说给别人听,为自己设立的一道保护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