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放日 学生热情不减

在一根手指上平衡纸鹤,体现了安德逊实龙岗初院重视文理结合的教学。(安德逊实龙岗初院提供)
在一根手指上平衡纸鹤,体现了安德逊实龙岗初院重视文理结合的教学。(安德逊实龙岗初院提供)

字体大小:

安德逊实龙岗初级学院在1月12日通过Zoom视讯平台举办了线上校园开放日(e-Open House)。受疫情影响,并出于安全考量,学院采用线上分享会(webinar)和线上问答形式,让“到访”的中四毕业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文化、课程、课程辅助活动等。

今年学院开放日的标语是“Why ASR”。虽然形式与往年实地举行不同,但热度未减,300余名学生家长同过学院的微型网站(microsite)预先报名了学院开放日的线上活动。

纸鹤体现学院精神

当天上午9时,院长曼诺加兰(Manogaran S/O Suppiah)在线上为开放日拉开帷幕。他在演讲中说: “你们从哪里来不重要, 我们关心的是你们的未来。”这充分体现了安德逊实龙岗初院关爱的精神。

每个科目都安排两三名老师在线上实时回答同学和家长的疑问。各课程辅助活动团体也为开放日准备了宣传视频和线上游戏。开放日还专门设置了“向学生询问”的线上提问室,让访客与学生交流,体会学院的学习氛围和了解学院的文化。

宣传团队还制作了纸鹤,以体现学院的特色。折纸艺术代表了安德逊实龙岗初院的人文色彩,让纸鹤在一根手指上平衡,运用了科学原理,体现我院重视文理结合的教学。纸鹤的颜色也和学院的主题色——橙色与蓝绿色相符。橙色代表冒险精神和想象力,蓝绿色代表同理心和可靠性。纸鹤的翅膀向内弯曲,代表学院包容和热情的氛围与文化。

提前预约的学生可以在学院邮寄给他们的开放日礼包中,收到这只有意义的纸鹤。宣传团队也在社交媒体播放学生折纸鹤的教程视频,让那些没有收到礼包的学生在体验折纸乐趣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学院的文化氛围。

幕后师生的努力

此次线上开放日能顺利举行,学院教师、学生理事会和近200名校园大使功不可没。学生大使在校园开放日分组负责宣传,协助课程辅助活动团体录制视频,以及协调管理开放日当天的线上活动。

视频录制团队去年11月底就开始协助各活动团体拍摄宣传视频,并确保视频在严格遵守安全距离规定的情况下拍摄,向到访学生和家长介绍学院的34个课程辅助活动。

宣传团队充分利用社交媒体让有意参加线上开放日的学生和家长提前了解其流程,以及实时关注、参与开放日的相关活动。在开放日当天,宣传团队也马不停蹄地拍摄、记录校园大使和课程辅助活动团体为开放日所做的幕后工作,并通过Instagram Story实时更新,以吸引更多学生和家长来访学院的线上问答聊天室。

负责管理线上会议的校园大使们早在去年12月学校假期,便学习线上开放日所须使用的Zoom平台,并协助老师及课程辅助活动的成员熟悉该平台的相关功能,如创建分组讨论室(create breakout rooms)。开放日当天,会议管理组的成员认真严谨地负责监管工作,确保近50个线上聊天室有序地进行。

高骏(18岁,圣公会中学毕业生)参与了学院线上开放日,他说:“即使没去学院‘实地考察’,也能够根据学院在社交媒体平台和微型网站上发布的视频了解学院相关信息。我最喜欢线上问与答环节,因为我带着疑问进入相关讨论室,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热心地解答我的问题,让我从言语和交流中感受到学院温暖的氛围。”

李昊臻(高二学生,课程辅助活动STEM Inc成员)说:“在开放日当天向学弟学妹推荐我参加的课程辅助活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在制作宣传视频时,成员们都付出许多努力,开放日的准备工作确实增强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