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当YouTuber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阵子在地铁上听到一对父子的简短对话。父亲问儿子未来想要做什么?年龄看似13、14岁的少年思索了一阵,回答说“要当YouTuber。”(YouTube频道主,也称“油管客”)。这个答复或许与传统父母一辈期待的职业如医生、律师或教师等有落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年轻人对于制作网络视频,已经逐渐从休闲娱乐走向正规职业的选项之一。


据悉,年仅10岁的美国得州小网红卡吉萊恩(Ryan Kaji)靠着开箱玩具和游戏,去年年收入高达2950万美元(约3919万新元),连续三年蝉联最赚钱YouTuber宝座。然而,网络催生的各类线上职业或许门槛低,但竞争激烈却是事实。在人人皆可以当网红的年代,要如何突围而出,不仅仅是好玩也要挣钱是很实际要考虑的问题。


YouTuber的主要收入往往离不开置入广告和为商家产品代言。要吸引大批网民观看及订阅,从拍照、剪片到内容策划的视觉呈现,都要一步步修炼基本功,同时如何宣传自己的频道,包括经营社群,甚至应对网络霸凌都需要有一定的心理建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