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惯性思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名为“Kotak Foto”的互动性针孔摄影装置展,让人们透过针孔摄影的万花筒视角视重新认识邻里环境。(Kotak Foto活动面薄)
名为“Kotak Foto”的互动性针孔摄影装置展,让人们透过针孔摄影的万花筒视角视重新认识邻里环境。(Kotak Foto活动面薄)

字体大小:


一物有许多面,但很多时候面对熟悉的环境或事物,我们仿佛会启动“自动操作”的模式,惯性地在特定场景里往同一方向走,或将特定物品联想在一起,进入惯性思维。


岛国近期有好些打破固有思考方式的艺术展览和活动,如开在国家设计中心的“The(Not-So)Convenience Store”(不太便利店)采用便利商店的形式希望提高公众对环保的认识。展览取名“不太便利”也是以幽默的方式让人们下意识好好地思索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便利是否无意中制造了不必要的垃圾,包括日常的消费方式,警惕自己三思而后行。(展览网页:bit.ly/Not-SoConvenienceStore)。


由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的“艺放邻里”(Arts in Your Neighbourhood)今年以白沙为中心举办一系列艺术表演活动,而其中包括设在巴西立(Pasir Ris)名为“Kotak Foto”的互动性针孔摄影装置展,让公众爬上一辆14英尺高的卡车后厢,透过针孔摄影的万花筒视角及独特声影呈现,重新认识与体验你我熟悉或没那么熟悉的邻里环境。(活动网页:www.3pumpkins.co/kotak-foto)。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