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初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即使老了,迟钝了,如能回到初心,还能牢牢抓住一根摇摇晃晃的拐杖,路,就可以继续走下去了。


波特莱尔在《天鹅》一诗里曾这么问:“水,你何时再流淌?雷,你何时再鸣响?”他尝试借一只逃出牢笼但又蠢笨的天鹅,道尽人生的无奈与绝望,但又不甘于就此屈服,于是让这只笨鹅举起迷惘和贪婪的头颅,一再的追问。


自古以来喜欢追问的人真的不少,屈原不曾有数不尽的疑问所以才有名篇《天问》。在全球化的今天,巴基斯坦的马拉拉,年纪轻轻就一直追问为什么在塔利班叛军的恐吓下,女性就不能享有受教育的平等权利,为什么生命必须时刻都受到威胁。2012年的初秋,马拉拉在放学途中,遭蒙面的武装塔利班分子连开三枪,但她就是坚持要和死神搏斗到底,不只活了下来,17岁的她在2014年还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