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绰影情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蝶儿双飞,风姿绰约,恋栈一阕情深,共书缠绵诗语。恋风吹卷一季绵亘相思,梳落帘幕烟霭记忆。秋水依恋潺湲,你是激起温暖悠悠碧波的恋憩。戴在无名指上的蝴蝶戒指是感恩的象征物,提醒我珍惜和你共同系结的情缘。


2012年初春,诗意温柔倾泻一树桃林,我们在讲堂课上聆听教授解析《蝶恋花》。我深深为词中的韵致深情所动,心湖荡漾兰馨情深的眷恋与守候。春蚕吐丝织绘的翦风日子,我经常流连在书卷味浓重的图书馆,阅览历代文人用云涛情书写的《蝶恋花》词作。我把缠绵悱恻的词句打印在绘有彩蝶与花卉色纸上,制作成彩色书签,夹在课本内。炽夏婉约风梳卷树梢,我们坐在长凳上温书,我总爱向你背诵几句《蝶恋花》词句。喜悦的溢彩从你眼眸中散发而出,感染我微醺飘荡的诗意。


夏蝉怡然吟唱恋之曲,萋萋庭院飘飞诗情韵意文字。我怀抱菲薄才识之姿,在妍丽庭院采撷一片斐然深情文字。我把绵情文字编织成一篇散文或一首诗。落笔言情,书几许动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