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百年前两名女性的倾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百年前的新加坡华族女性生活如何?明天是妇女节,我们推出“三八小辑”,选用两篇发表于百年前的文章。


《新加坡华族女孩的生活》(The Life of the Chinese Girl in Singapore)发表于1913年9月份英国的《皇后》(Queen)杂志。作者李珠娘(Lee Choo Neo)生于1895年,当时就读于海峡医学院(The Straits Medical School),后来成为新加坡首位女医生。她也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姑姑。


李珠娘的文章由宋旺相节录收入《新加坡华人百年史》(One Hundred Years History of the Chinese in Singapore),《文艺城》转载自中译本《新加坡华人百年史》,文章经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