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筠:心之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旧竹脚巴刹。(档案照片)
旧竹脚巴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心无悲戚!星辰运转,日月递进,我们无能为力阻挡文明的浩荡大军,唯有笔录,那是如我辈被有识之士唾弃不屑一顾的灵魂,还在执着,埋头书写着岛国模糊且消失的足迹。


自小喜爱吃人心果 ,说不上什么原因。带点粗糙的外皮,掰开后间隔分明,每开一瓣就有一颗黑黑的种子,边边有细白条,味道清甜带沙,但就是爱这种口感。时有惊喜:黑不溜秋的种子发了细白的长芽。随意丢在有泥土的地方,不久就长出一棵小幼苗。



1.香料美名
竹脚巴刹是我除了上学外,常去的地方。方方正正的建筑物,四个大门面对四面八方熙来攘往的人群与车辆。每个门前有一片大空地,围绕起坚固白色凹形围墙,上边嵌上线条优美曲线细致的铁枝条;道道地地殖民地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雄伟的正门隔着实笼岗路与庄严的竹脚警察局(今日竹脚巴刹所在地)遥遥相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