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 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大海的人们都相信传说。传说陆地只是人们暂时的居所,总有一天人们会回到大海。作为一个部族,他们拥有自己的图腾。他们的图腾是一条双头鱼。


大海的人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有一种说法:远古的从前,他们从不知名的地方开始漂流,最后像椰子般落在这里的海岸,遂生根发芽,并且世世代代住在此地。


大海的人们当然不相信这样的说法。他们的传说是,祖先来自大海,他们是大海的子女,大海孕育万物,也孕育他们。他们和陆地的人们不同,陆地的人已经忘了自己从何来,大海的人至今仍然保留着大海的记忆。远古大海的记忆仍深深刻印在他们的身体、记忆里头:他们的血液是大海朝夕的流动,他们的心跳是大海击拍岩石的节奏,他们的呼吸是风在浪上的呼啸,他们的双眼是阳光和月光照映在海面上的点点波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