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骏:水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来自天空的第一滴水是沉默的。人们往往不会留意它的存在,也不会在乎它何去何从。甚至连水滴本身也不知道身处何处。它只好在红砖墙的缝隙中航行,恬然地画出一生的旅游路线。它或许已经遗忘自己来自哪里,也不清楚尽头在什么地方,但毛笔字般的深色轮廓标记自己曾经如何存在。不知所谓的左转也许避开为时过早的结局,但也失去一次邂逅。尽管在终点等待的可能只是无止尽的石灰路,地心引力那无法抵抗的诱惑已成为它不断前进的动力。


无声无响地,它脱离红砖墙。抵抗着阳光的乌云确保每个缝隙留下的痕迹依然鲜明,如先驱者开拓的道路般被呈现在眼前。触碰着地面的水滴也在沉入地面的那一刻,欣然地接受自己描绘的一生。


沉重的乌云释放压抑已久的包袱,在身上划开一条裂缝。零散的雨滴打在鲜艳的红砖墙上,与原先的痕迹融合。一幅又一幅的人生地图,在眼前缓慢地施展开来。它们在缝隙中做出各自的选择,安排无数的相会与分离。随后而来的雨滴如交响曲般在风中相互交织,散落于四周。它们的降临弹奏出无间断的迷幻旋律,构成成千上万的幽美乐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