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良:木铅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开学前,妈妈又给我买了半打新的蓝笔。我告诉妈妈,平常的作业都是用电脑输入,蓝笔就只是上课时做做记录或者在纸张上涂涂写写用而已,况且上次买的半打都还没用完。妈妈说,那是哥哥推荐的牌子,好用,便往行李箱里塞去了。


今天上课,老师拿着笔在白板上转悠一会,嘟嚷道“孽”字怎么写。我捡起笔就在本子上演一遍,老师半晌也挥挥地写出来了。蓝笔还算常用,木铅笔倒没什么用了,尤其我是不画画的人。


下午,上图书馆找几本书,用公共电脑搜索了一下相关书名,随手抓起放在旁的小纸条。小纸条边上搁着三四支木铅笔,我拾起来就抄下“B819.S251c”一串代码。木铅笔短得很,而且是才刚削过的样子。笔杆黑黄相间,仿佛热带老虎斑纹。于是我便随着它走进记忆的丛林,在岛的这隅回到十余年前的小时候。那会儿,我也有过一支削得可尖的木铅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