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诗《怒吼吧!新加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怒吼吧!新加坡》是丁家瑞、彥群、漠青与若耶的集体创作,也是新加坡独立前以新加坡为主题创作的长诗。


这首诗分成四部分:“历史的里程碑”“血!泪!”“半岛上的景色”与“怒吼吧,新加坡”,诗刻画新加坡从开埠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日军入侵,到战后期间资本主义侵袭,可说是新加坡早期罕见具备详细历史叙述的长诗。


作者之一丁家瑞是新华文学中值得关注的人物。丁氏生于1916年,也署名许之正、许诺,1946年先到香港加入中国歌舞剧艺社,再南下新加坡。到新加坡以前,他已写过几篇剧本,包括《小型戏剧集》和《灾难》。抵达新加坡之后深入文学场域,与米君合编《读书生活》月刊,及与杨嘉合编《爱华周报》。同时,他也与白路、米君、漠青等人创办“星洲青年文艺研究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