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苏:几时,再回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漫步虎豹别墅。(流苏摄影)
漫步虎豹别墅。(流苏摄影)

字体大小:

漫步虎豹别墅,浏览一处处的塑像群,重拾不少遗忘的童趣。原来人生路,能这样回首。


巴西班让路上,一边是整排新式三层楼Townhouse,一边是一栋栋旧式花园洋房,新房子有明净透亮的玻璃墙深具现代感,老屋子围绕着宽阔的草坪富有老式的气派,新旧住宅隔着熙攘的马路两相对望,成为彼此的风景线。我们从直落布兰雅山往南部山脊一路向西,从清晨宁静,微风习习,曲折蜿蜒的山荫步道,步履轻盈地走到中午时分日照微晒,车辆奔驰的繁忙街道。从山顶到平地,大叔一路上叨叨絮絮地问:“要走去虎豹别墅吗?”安娣们反应不很积极,似乎兴趣缺缺,不置可否,继续左顾右盼,心思都在沿途的花草树木,欢言笑语,轻松前行。


哦!虎豹别墅,这地方,或许在各自的记忆里收藏着各自泛黄的童年画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