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打哥词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们都说着混杂各种腔调的福建话,仿佛是达哥打同乡们的语言。


a:akan datang(不日上映)
基里玛路的圆环道电影布幕林立,围着灰白绕弯的车辆,柏油路上的行色匆匆,旁边草地却是另一番七彩的景观,像是一排光鲜的梦境,横列着触手可及的迷离和安逸。不管是鲨鱼潜伏的深海,或者是明眸皓齿的黄婉秋,小叔一概兴致勃勃,晚饭后拉着我就去一窥究竟。大陆片去黄金,洋片去加东奥迪安,港片就走路到好莱坞。戏院的外墙贴满海报,预告接下来就会轮到许氏兄弟,随着电影的下档上档,生活中那种想要快点长大的盼头,似乎有了可以表述的名堂。马来文我没学过,四个中文大字虽然一目了然,但是不日是哪一天,小叔却支吾没作解释。后来小叔谈恋爱了,不再带着我去看电影,对街整排的三楼厝都拆了,不日终于到来。


b:blue tape(色情录像带)
小孩子们在大人不在家时,会相约一起看录像带。用一种晴朗的颜色,作为宣泄的前缀和借口,像是黑道神经兮兮的暗语,没有一个锁着的抽屉,能够阻碍成长的好奇,天空蔚蓝临照着红瓦屋顶,在一个放学后的下午,我把阿顺从老爸藏匿处摸来的录像带,喂进了家里的录像机,也像是喂了自己。以前的电器和记忆一样沉甸,啪啦啪啦录像带回转到了纯真的初始,按下遥控器,电视机马上映出了我们欲望的形体,我和阿顺都不敢轻举妄动,几乎是憋着气才耐心看完,80年代欧美的胶片制作,画质由于不断转借翻录,而显得模糊粗糙,不过能看到的,或者能看懂的,一片淋漓尽致的呻吟和蠕动,在眼睛饱满但又不敢过于放肆的窥视下,其实已经十分清晰。至于偶尔出现的急剧晃动,是因为这时刚好大人突然开门回来了,我们七手八脚的,必须赶忙掩饰自己,面对成长的忧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