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哥打词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p:乒乓桌
14楼厝楼下的空地,架了一张固定的乒乓桌,长方形四脚钉死在地上,平时难得有人打乒乓,住楼上的一位白头老人,偶尔用来当床板躺着午睡,而小孩子则是在上面玩一种名为“水鬼”的游戏。阿达猜拳输了,必须躲在乒乓桌下,其他则是站在上端,紧紧挨着相连挤在中间的位置,目不转睛的瞪着乒乓桌的边缘,生怕被底下突然冒出来的阿达,碰到脚跟沦为替死鬼。阿达的脑袋和反应有点慢,猜拳老是输人,而且当“水鬼”也不大称职,幸好乒乓桌长久下来,难以负荷集体发育的重量,我们也就不再玩了。但是,白头老人午睡的时间却是更长了,有一回躺着翻身,可能因为桌面倾斜的缘故,整个身子滚落地上,撞破了头当场死去。阿达刚好目睹了整个经过,过度惊吓之后,脑袋更加迷糊,逢人就说白头老人当水鬼去了。


q:恰似你的温柔
阿发在坡底的八佰伴打工,平时穿着西装裤长袖衫上班,皮鞋擦得比天光还亮,哼着达哥打还没人听过的刘文正,手上拎着最新一期的《姐妹》,走起路来歪歪斜斜的,正像自己五音不全的歌声。达哥打怀着文艺气息的哥哥姐姐们,想要探悉刘文正的最新消息,都得求神拜佛一般向阿发请教,顺便借个卡带拿回家,一边倾听海风浪花,一边抄写歌单歌词。阿发高高瘦瘦满脸青春痘,大概是听了太多的刘文正,据说有一个认识多年但却不敢相见的笔友。那年头流行写信,我多识了几个字之后,买了信纸信封跃跃欲试,也跟阿发开口借了一些刘文正,希望能在旋律之间找到春夏秋冬的文思和灵感。阿发似乎早知必然会有这么一天,而且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需要抚伤疗愈的时候,没有追问就递给了我,一副爱情的药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