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昕:配合95周年报庆 早报与作家节呈献 “ 遇见”文学音乐会

“遇见”文学音乐会将于11月10日举行。
“遇见”文学音乐会将于11月10日举行。

字体大小:

今年作家节以中文字“界”为主题,放眼世界,打破界限。

作家节将于11月2日至11日在市政区(civic district)举行。

配合95周年报庆,《联合早报》与作家节合作策划“遇见”文学音乐会,于11月10日(星期六),在维多利亚剧院举行。

音乐会邀请本地五位年轻作曲家陈长毅、梁洁莹、王辰威、冯国峻与李正兴,为16位本地老中青诗人作品创作音乐作品。届时多位本地表演艺术家将以多维形式,再现文字,突破文本的界限。

16位诗人为:杜红、淡莹、林方、英培安、吴启基、潘正镭、梁钺、莫邪、黄广青、林得楠、陈志锐、周德成、佟暖、伊蝉、陈维彪与周昊。

这些再创作,除了独唱与合唱,还包括器乐编制如华乐小组与西洋弦乐四重奏。团队也聘请本地舞蹈家林振发为音乐会编舞。主要策划人、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副总编辑兼副刊主任胡文雁说:“视觉上势必别开生面。这也是早报95报庆的压轴节目,诚邀大家出席这场文学音乐会。”

向英培安致敬

今年作家节也将向本地作家、文化奖得主英培安致敬,围绕英培安的文学成就与旅程主办座谈等活动。英培安前天出席作家节新闻发布会,现场朗诵小说《戏服》里一个片段。

国际华文作家方面,中国小说家刘震云、台湾诗人陈育虹、中国新声代科幻小说家夏笳、旅台马华诗人陈大为也将亮相。

早报也与作家节合作策划几项文学活动,包括一场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华文文学的对话。届时英培安将与陈大为对话,从诗歌创作的角度分享新马两地华文文学现象。

以华语与方言演绎歌曲

作家节也委托本地音乐人与科幻小说作者陈有良以“界”为主题,创作主题音乐,届时将以华语、福建、广东与潮州话演绎。

其他语言作家方面,受邀参与的还有美国诗人Cathy Song、英国诗人Simon Armitage、马来西亚诗人Zurinah Hassan、缅甸诗人Ko Ko Thet、印度小说家S.Venkatesan、瑞典小说家Andreas Norman等。

作家节司长姚家才说,本届主题邀请大家思考何为世界公民,在探索丰富世界文化养分的同时,求同存异。

作家节活动门票可通过SISTIC购买,网址bit.ly/swf18ticketsbit.ly/swf18festpass,询问热线63485555。9月30日前购买可获20%折扣。详情也可上网www.singaporewritersfestival.com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