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无人:野兔悟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至于我申请停薪休假的决定,当然不是想仿效35岁时突然呈上辞职信的河南女教师顾少强。坦白说,要不是老爸说2015年有一个郑州试验中学的心理教师在辞职信里,只写了简短的十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结果上司不但批了,她还因此成了网络大红人,我真不知道在遥远的郑州,有这么个“引人入胜”的故事。


老爸又说,顾老师最后还是去了成都,嫁给她心仪的开客栈男士。我不肯定老爸告诉我这些,是否在暗示或明示我什么,反正自己的人生,总得由自己果敢走出来才对,难道还得请社交促进组来费神。


记得曾在网络里看到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乔丹·彼得森的演讲,他讲的“生命的十二条法则”,第一条就是:“挺起你的胸来,背要直起来!可别因为恋爱触礁失败,就像只沮丧颓废的龙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