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征达:“领导潮流的”林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19年生于新加坡的林晨,是本地著名的剧作家。他使用过艾蒙、白丹等笔名。他小时候住在牛车水,小学就读新加坡道南学校,之后在南洋华侨中学念到高中一年级便辍学。


离开学校后,林晨在《狮声》《文汇报》《南侨日报》等报章发表不少创作,后来还开始写话剧。1945年,林晨加入由胡愈之夫妇、朱绪等人创办的“星洲实验剧场”,负责剧务工作。然而,因为经营不易,不到一年就解散。之后林晨加入“业余话剧社”,并且参与抗日救亡的戏剧活动。除了编导,林晨还担任幕前演员,在《两个患难的朋友》中,和刘仁心分别饰演当中的两主角。


林晨强调,写剧本要贴近生活现实。他在《写剧漫谈》中提到:“写剧本,首先就要选择题材。选择题材自然是从生活中去寻找,找那些可以写成剧本的社会生活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