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征达:连士升影响南洋文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07年出生于中国福建的连士升,别号子云,是新加坡著名报人和作家,因对南洋一带文坛多有影响,有“海外的鲁迅”之称。


连士升在1927年考进燕京大学经济系,除了钻研经济史,亦在上海《申报》与《东方杂志》写稿。随后,连士升也在北京中法大学、广东岭南大学任教。1937年,抗日战争开始,连士升迁往香港,同时担任《国际通讯》周刊的主编。1941年日军攻陷香港,连士升几经辗转,最后到越南海防。连士升在越南为躲避日军追查,化名“郑德华”,在一所福建学校担任校长。


日本投降后,1948年连士升到新加坡定居。他先在《中兴日报》工作,后来到《南洋商报》。他以南洋商报记者的身份,到巴黎采访联合国会议,同时到欧洲游历,后来出版四册的《欧洲记行》系列。之后,他在《南洋商报》也担任总编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