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整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第五代《字食族》专栏作者甄选文字工作坊现场。(龙国雄摄影)
第五代《字食族》专栏作者甄选文字工作坊现场。(龙国雄摄影)

字体大小:

纠结不会永远存在,它们的形成与解开构成的便是生命的进行。


楔子
一些时候,像我这种会不时在生活中搞不清状况的人,须要特别用心和用力地进行整理的工作,以便让一些眉目有机会浮现,在现实中给自己一些方向。匆匆做出一些适应性的动作,其实也不过是手忙脚乱之际的挣扎——如果没有尝试挣扎一下仿佛对不住自己似的。


书写的必要
由始至终,书写都是一种必要。透过书写一字一句地尝试缝意义的补空洞处,在内容的缺席处重新创造。纠结的种种,与其视为混乱,不如换个角度思考,看作诠释与解读此阶段生命的各种不同方式。纠结不会永远存在,它们的形成与解开构成的便是生命的进行。一句一句用心地写下各种思绪和心情,选择的表达方式是当下心境的放映,也是自我表达的一部分。我要求自己试图带着多一些批判性来检视眼前的一切并尝试厘清纠结的部分,不为了责怪自己,更多的是创建可以帮助自己脑子清楚一些的秩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