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马来女作家罗哈妮玎 出席世界诗人大会

罗哈妮玎(左一)与马来西亚作家诗人Malim Ghozali PK(左三)摄于中国贵州举行的世界诗人大会上。
罗哈妮玎(左一)与马来西亚作家诗人Malim Ghozali PK(左三)摄于中国贵州举行的世界诗人大会上。

字体大小:

我国著名马来女作家罗哈妮玎(Rohani Din,笔名Bonda Anie )到中国出席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

世界诗人大会(World Congress of Poets)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诗歌组织,1969年创办,宗旨是“以诗会友,促进世界和平”。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10月11至15日首次在中国举行,来自美国、法国、以色列、墨西哥、南非、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诗人齐聚贵州绥阳县,欣赏山水美景,共同探寻诗意。

罗哈妮玎是第一个参加这个盛会的新加坡马来作家,她在会上朗诵自己的诗歌,也发布她和印度尼西亚作家联合编选的第15部新马印泰马来诗集《描绘爱》(Melukis Kasih),展出她的部分著作和编辑作品。她朗诵的《有时做做吧》(Sesekali Cubalah)收入大会出版的《2018 世界诗选》(Anthology of World Poetry 2018)。

罗哈妮玎65岁,1973年开始写作,但为养育儿女搁笔20多年,直到三个孩子结婚后,才于1997年重新执笔。1999年她出版长篇小说《母亲日记》(Diari Bonda),一举成名,重印五次。接着连续出版《母亲日记》第二至四部,都受好评。至今她已出版13部长篇小说、六部诗集、两部短篇小说集,以及70部与其他作者联合撰写的合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