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姐说,难得回乡一趟,一定要参观已列入文物保护的某人故居。问她去过没,她摇头。对我来讲,某人离我们也有近千年,是我小时候常听到的草根人物。他行径古怪,行侠仗义,喜爱除暴安良,是卑微老百姓眼中的英雄。


付了不菲的门票,我们走进时光隧道:眼前是一批古建筑物群,鳞次栉比。长长的青石地板,历经沧桑,委婉地在诉说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曲曲弯弯,一块块镂刻着岁月印记的石头,高超精湛的拼接手艺,看得出古人的匠心独运、用心良苦;导游说这叫龙脊,我们踩上去的是龙头,顺着这龙头走,一步步走向龙尾。想想这古人建屋搭房总寓深意,一砖一瓦别具心思。我们走走转转,真个是九曲十三弯。踏破铁鞋之余,总算看到某人故居几个金字在向我们招手,蓄势待发准备大按快门。


没走几步,怪了,有异香飘来,时浓时淡;金姐是农妇出身,脱口而出:猪粪!探头往故居内张望,有庞然大物招摇过市;梁上长长绳索,飘荡几件男人内衣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