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 椅 上 的 保 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我常常跟邱说我是个有罪的人,而且是罪无可赦。我犯了罪,等同杀了人。就算用一生来忏悔,一切也不可能重来。


一、身体内的毒种子
从一开始,我体内就埋下一颗有毒的种子。我几乎用了半辈子的岁月寻找解药,希望有一天能够摆脱它的辖制,能够自由!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我越来越相信这种毒是没有解药的。它的毒素一点一点地扩散到我的全身,我却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默默地等待着毒发身亡的那一天。


所以,领取30年长期服务奖那一天,当我受到众人的祝贺时,我丝毫不觉得那是一个荣耀。校长把那个淡黄色A4大小的信封递给我,笑着感谢我对教育界的付出,还说:“林老师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30年,她的贡献我们都铭感于心。”过后,很多同事过来跟我握手。那位去年刚从教育学院毕业的陈老师还递了一张她亲手做的卡片给我。卡片的背景是湛蓝的天和洁白的云,一望无际的天空就只有一只海鸥坚持飞翔。“您就像这只海鸥!”她笑着说,我读到她眼神中真诚的善意。她没解释我像这只海鸥的原因,但我相信,她的意思跟我的诠释和感受是不同的。望着这只海鸥,我只觉得那是无尽的孤独、疲惫和迷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