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联社
美联社

字体大小:

女友说她在深夜听陈奕迅的《我们》,不断重播,哭得不能自己。次日带着红肿双眼上班,德士上电台又响起这首歌,再度泪如泉涌。


想起大学时期的男友。她说。那个常常结巴常常说错话,却能在宿舍楼下等她数个小时不以为意毫无怨言的笨拙男孩。那个不懂得耍浪漫送花送小礼物,却清楚记得她的生理期,给她送热水袋巧克力红豆汤,帮她揉肚子的呆愣男孩。那个不喝咖啡,却愿意愿意骑上好久的车陪她去每家想去的咖啡馆的温柔男孩。那个愿意为她戒烟;那个每天早上打电话叫她起床,打工到深夜却愿意在她心情不好陪她彻夜聊天、到海边看日出的男孩。那个被她在眼花缭乱的尘世迷惑,狠狠摒弃伤害,说会沉默守候却渐渐湮没在时间洪流里的男孩。


女友今年39岁,两年前因未婚夫出轨解除婚约,单身至今。大概以后,不会再遇到那样一个人,了吧。她牵牵嘴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