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樱桃树下的早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互联网)
(互联网)

字体大小:

那是个春分刚过的清晨,树上茂密的枝叶依旧撑起一轮初升的旭日,小黑石刚升上中学,现在他一伸手就已经能攀折到那累累垂下的红宝石,他还从生物老师那儿知道,这树还有一个名字,叫番樱桃。


就在浓密的枝叶间,一颗颗熟透的番樱桃,已经按捺不住微风的一再挑逗,它们正欢愉地等待成熟坠落那一刻的到来。风中好像有过一阵惊喜明畅的鸟鸣,但也许并没有,纯粹只是小黑石自己的想象罢了。


轻轻地关上篱笆门,小黑石右手紧握着丰收牌黄色小搪瓷食格的提柄,左手紧捏着二哥交给他又黑又皱的一元钞票,小心翼翼地他踱过篱笆门前的木板桥。他记得出门之前,二哥一再叮嘱他要记得把酿豆腐的汤和蘸了辣椒甜酱的酿豆腐,分别盛在不同的搪瓷格子里,他也记得,每逢暴雨过后那木板桥就会淹没在泥黄色的大水里,还好今天没下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