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人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吵吵骂骂一顿后,妈妈和我都大汗淋漓,我心里竟偷偷有点窃喜,这难道就是她关心我的方式吗?


不是每个人都有个负责任的爸爸。我没有爸爸,从我一出世,就只知道妈妈。妈妈从来没有向我提起过爸爸,仿佛她自然而然地就怀了我,然后生下我。爸爸长得什么样?他是怎么样的人?这样的问题从来不曾在我脑海里闪过。就算上了小学,看见有同学的爸爸妈妈一起牵着他们的手来学校,对我而言,不过就是有“两个人”带她来学校。而我,从来就是一个人到学校,一个人回家。


爸爸的责任是什么?我问同学。有的说负责赚钱给妈妈;我妈不需要,她自己会赚钱。有的说给他买玩具;我不需要,我的玩具都自己动手做。“如果有人欺负我,我爸爸会保护我。”比较瘦弱的同学说。这我也不需要,我长得高头大马,像个假小子,跟男孩打架未必输,我可以保护自己。爸爸这号人物对我来说,太没有分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