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印象六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寻:直落布兰雅山二战遗迹
去探索一个被遗忘的过去。真相,只是被落叶遮盖;历史,就在杂乱脚印中。带着陌生,渗和着昨夜残留的冷露,每一步,不似低吟,又非呜咽。黄叶纠缠鞋底,拼命垂死哀叫。每一级固执的阶梯,都记得当年烽火;正如山上的每一棵树,都曾混战过。


浴血过的天地,也许只是暂时歇息。抬头,阴云覆顶,悲痛随时崩塌。山上荒草遍地,暗暗发霉着一股悲伤。标示战役的石碑高耸,无主的灵魂都化为文字。70年的时空对视,只有穿过叶间的阳光找到出口,洒在地上的斑驳,隐约有不平的悲泣。历史走过,不知是谁,该忘记。


初见:丹戎巴葛地铁站
音乐细语,午后咖啡专注,故事被搅入漩渦。很快,玻璃感动了,泪眼凝视这一场陌生的相聚。是眼眶,还是窗,不停为故事落泪。我们对坐,桌上摊开光影,和一座跨界的桥,我们始终没跨出第一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